军校学员特殊的寒假“作业”,你做到了几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喻华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01 08:42

    学员郭守玺为母亲洗脚

“以前放假回家,晚上不是看电视就是上网,有时还跟同学出去聚会,每天很晚才睡,第二天早上总是起不来,妈妈准备的早餐凉了又热、热了又凉。这次寒假回家第二天,天不亮我就起床忙乎。看到我准备的早餐,爸爸妈妈感动得舍不得吃!”

“长这么大,都是爸爸妈妈给我买东西,我似乎已习惯了从父母那里得到,很少想过为他们付出点什么。除夕那天,妈妈穿上我给她买的棉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无论是买礼物、干家务还是为父母洗脚,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作为子女应该做的。从父母意外和感动的表情中,我才意识到过去我们为父母做的太少太少了。”

学员小王在微信交流中向笔者袒露心迹:小时候,他因父母离异对他们产生怨恨。入伍后,他几乎没有主动与父母联系过。这次寒假刚开始时,他本没打算完成营里布置的“作业”,但看到同学们在微信群里发布的动态和留言,内心深受触动。他主动去找父母,敞开心扉与他们分别谈心,还给父母买了礼物。小王说:“看到爸爸妈妈感动的样子,我才意识到,其实父爱、母爱从未走远,以前的我太不懂事,我很后悔伤了父母的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