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特殊的寒假“作业”,你做到了几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喻华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01 08:42

    学员刘顺起给母亲买了新衣服

小小的微信群,呈现着学员们在家尽孝的动态,传递着一份份亲情与感动。学员张彪文一改往年放假回家睡懒觉的习惯,包揽家中所有房间的卫生;学员张光岩花了一整天时间,跑了8家商场和6家药店,为父母买回多功能按摩器。

在与学员们的联系中,笔者得知他们的举动并不局限于营里发起的“六个一”——他们尽孝的对象不仅有父母,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他们所做的事,如干家务、陪父母逛街、给父母洗脚等,也不止一次;还有的学员自发做了许多“六个一”之外的事,一些学员取消聚会和娱乐活动,静下心来陪父母,他们说:最好的孝心是陪伴……

学员们的变化,令父母感到十分欣慰。学员谌远翔的父亲谌永华在电话里激动地说:“做梦也没想到儿子会主动给我洗脚。寒假里他的一举一动让我们感到,通过军校的教育历练,孩子的确成熟了、懂事了,我很庆幸当初把他送到部队!”

这份军校学员的寒假“作业”,在社会上引发了连锁反应。学员们的举动得到了邻居、亲属、同学的肯定,并通过网络迅速扩散,感染了许多人。

“我们总教育引导学员热爱祖国、热爱军队,但仔细想一想,一个连父母都不孝敬、连亲情都不看重的人,怎能指望他对祖国尽忠、对军队尽责?因此,我们的教育首先要教学员心怀大爱!”该院政委徐国明对笔者说,三营发起的这项活动很有意义,下一步他们将在全院学员中推广。

(文中图片均为微信截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