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东风家族”不断壮大铸就和平之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鸿儒 向旭 王志同 唐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07 08:49

声如千骑疾,气卷万山来。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当多型导弹组成的战略打击模块现身时,观礼台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3年,火箭军现代化建设步履铿锵,装备发展硕果累累——一批不同型号和不同发射方式的现代化导弹阵地,在祖国的崇山峻岭之间竣工;核导弹与常规导弹兼有、近中远和洲际导弹齐备的武器系列,成为能够实施自卫核反击和纵深常规打击的战略力量;快速机动能力和准确打击能力迅速提高,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实现了历史性飞跃。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支神秘之师,细数在强军目标引领下火箭军装备建设的喜人成果。

东风-26——

突防能力明显增强、精确打击实力不凡

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新型远程弹道导弹东风-26首次亮相。这型导弹能够大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实施快速核反击,能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是我军核常通用、全域慑战的新型杀手锏武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