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无人机似“千里眼”助力应急处突演练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徐兵 宋超群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22 08:39

火箭军某旅无人机融入应急处突演练

科技日报讯(徐兵 宋超群)近日,笔者在火箭军某旅应急处突演练现场看到,他们将无人机使用融入到部队应急处突演练,使应急分队指挥员在处置突发事件中判别情况、实施决策更加精准有效。

该旅将无人机运用到应急处置中,在演练现场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侦察,实时观察处置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将实况反馈至指挥中心,为现场处置提供重要依据,使指挥员在处置现场观察受限、情况分析判断不准确等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

他们对无人机的出动时限、侦察方法进行了研究和规范,利用无人机每日在营区周边不定时巡逻,强化无人机操作号手的操作技能,提升指挥员与无人机协同配合能力。指挥员张学旺告诉笔者,两台无人机就像给了他一双千里眼,应急处置现场周边的所有情况,他都能实时掌握,使决策更加准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