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数支新型导弹旅大江南北排兵布阵 走一路打一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瑞金  奉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18 00:12

多地域转换部署  多波次集火打击

火箭军数支新型导弹劲旅锤炼全域作战硬功

本报讯 特约记者蔡瑞金、奉雷报道:南国深山,官兵枕戈待旦;戈壁大漠,长剑昂首待发;东北密林,红蓝激烈厮杀……入夏以来,火箭军数支新型导弹旅执行跨区实战化演练,在大江南北的演训场排兵布阵,锤炼全域作战硬功。

参演的某基地领导介绍说,多地域转换部署,多波次集火打击,演练紧贴实战,旨在检验和提高新型导弹旅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某新型导弹旅在大漠戈壁刚完成一波打击,就迅速重组战斗单元,未经休整便驱车南下,展开新一轮对抗演练。“规避电磁侦察、实施综合防抗……”机动途中,部队走一路打一路,险难课目轮番上演。部队刚刚到达演训地域,火力打击命令就已下达,发射单元迅速开进占领发射阵地,实施精确发射。

历经频繁转换部署、大弹量多波次连续突击等高难课目演练,火箭军参演官兵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斗状态。某导弹旅连长孙中鹏介绍说,连续高强度演练更好地锤炼和提高了整体作战能力。

扬眉剑出鞘,惊雷震海天。与此同时,在南国执行跨区演练任务的某新型导弹旅,完成最后一轮旅级合成训练后,千人百车奔赴数千公里外的西北大漠执行对抗演练和实弹发射任务。复杂天候、电磁压制、人装受损,不断挑战官兵复杂困难条件下训练的极限,有效提高了部队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能力。

火箭军机关领导告诉记者,通过复杂环境下的指挥决策训练、实战背景下的测试操作训练、对抗条件下的战斗发射训练、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应难训练,不仅检验了部队作战流程和方案,还探索出一批新型导弹武器克敌制胜的新训法新战法,使部队指挥控制、快速反应、战斗发射、生存防护和综合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