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大事了!连队被自家战士举报了,咋回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海军 何哲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5 08:12

莫要那边建起群,这边脱了群

■火箭军某团政委 冯晓永

没想到一个“骨干群”却照出了心理距离,无形中疏远和冷落了战友感情。细思之,战士“举报”这个群,本意并不在于“散群”,而在于“入群”;他们不排斥“小群”,却排斥“脱群”。

莫要那边建起群,这边脱了群。在部队建设中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微信群等新型社交网络走近青年官兵,倾听兵言兵声,了解兵心兵事,这本是好事。但好事就当办好,倘若考虑不周、方法不当,把微信群建成“私有领地”甚至“小圈子”,在官兵之间人为立起“隔离板”“离心墙”,则会收到反效果、产生负能量。

好在三连亡羊补牢,用“连队群”这个大群,连起了“骨干群”那个小群,重新叩开了官兵的心扉,融洽了官兵关系。这件看似不大的小事也启示我们,连队是个大家庭,只有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官兵同心、上下协力,才能形成抓建连队的“最大公约数”,让连队建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