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常兼备导弹方队:新型战略武器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兵峰、王经国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30 10:58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核常兼备导弹方队。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李兵峰、王经国)30日受阅的战略打击群中,核常兼备导弹方队第二个接受检阅。他们由火箭军某导弹旅组成。

被誉为“导弹美男子”的东风-26导弹,威风凛凛地通过了检阅台。东风-26导弹能够跨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对陆上固定目标和大型水面移动目标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是我军新型“杀手锏”武器。此次受阅是这型导弹第二次在阅兵场亮相。

2015年9月3日,由这个导弹旅官兵携带这型导弹组成的受阅方队,在胜利日阅兵中光荣地接受了检阅。

核常兼备,慑战一体。这支部队是战略导弹部队家族的新成员,具有人员结构新、武器装备新、作战样式新等特点。近年来,他们积极探索复杂条件下实战化训练路子,不断提高全天候、全时段、全区域的战略威慑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