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CIA性丑闻爆料者:中情局花钱收买“谍中谍”

来源:新京报作者:王晓枫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07-28 07:54

美国国家安全领域著名调查记者罗纳德·凯斯勒。

美国国家安全领域著名调查记者,先后在《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任职,曾获多项新闻大奖,与华府和情报部门有紧密关系。著有20部关于美国情报部门和白宫的著作,最新著作《第一家庭秘闻:特勤局揭开总统隐秘生活》将于8月出版。

凯斯勒的报道和著作曾曝光美国情报部门多起重大丑闻。1993年,他的著作《联邦调查局》揭露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威廉姆·塞辛斯滥用职权,这直接导致塞辛斯被克林顿罢免。之后,他在《联邦调查局秘史》一书中首次用有力证据证明水门事件中爆料者“深喉”是联邦调查局前副局长马克·费尔特。2012年,他更连续曝光两起重磅丑闻,一起是特勤局特工在随奥巴马出访美洲国家时招妓,另一起则是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的三角恋,这直接导致彼得雷乌斯辞职。

17日,中情局德国站站长黯然离开柏林,他被德国政府驱逐出境。7月初,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雇员因涉嫌以“双面间谍”身份向中情局提供情报而被逮捕。中情局为何会找盟友下手,如何在海外“潜伏”及发展“谍中谍”?日前,新京报记者专访美国情报领域资深记者罗纳德·凯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