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统呼吁各政党寻求妥协以组建稳定的新政府

来源:新华社作者:章亚东责任编辑:康哲
2015-10-07 08:07

新华社里斯本10月6日电(记者章亚东)葡萄牙总统席尔瓦6日晚呼吁葡各政党搁置分歧,寻求妥协,以组成一个稳定的新政府,确保国家政治稳定。

席尔瓦当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他已要求总理科埃略评估组成一个能够确保国家政治稳定的新政府的可能性,并组成一个稳定和持久的政府。他呼吁各政党搁置分歧,寻求妥协,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以确保国家政治稳定。

席尔瓦说,新政府必须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为主要任务,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还应努力减少债务,控制财政赤字,增强国家的经济竞争力。

由科埃略领导的葡萄牙社会民主党和副总理波塔斯领导的人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在议会中获得104席,但未获得116席的多数席位,需要与其他党派合作才能组成新政府。

葡萄牙议会实行一院制,共有230个席位,议员任期四年,政府总理由总统指定获胜政党的领导人担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