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俄会继续加强与外国的军工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刚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10-27 08:27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俄会继续加强与外国的军工合作。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主持召开俄罗斯与外国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时说,当前世界军工市场竞争比以往激烈,由于西方对俄制裁和一些西方国家军工企业恶意竞争,俄军工企业开展工作变得异常艰难,但俄会继续加强与外国的军工合作。

他说,俄目前武器出口总订单约为500亿美元,继续扩大订单是俄军工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指导原则。俄还要继续扩大与外国的军工合作,包括联合研制武器装备以及培训外国专家使用、保养和维修俄制武器装备等。

普京表示,举办大型武器装备展是提升俄武器知名度和促进俄武器出口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有6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了俄举办的各类武器展。展会期间,俄军工企业与外国签署了很多供应航空和装甲武器的合同,仅在8月的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期间,签署的合同额就高达3500亿卢布(约合56亿美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