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同美国和伊朗外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继业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28 06:23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分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据俄外交部当天发布的通告,在美方倡议下,俄美外长就叙利亚问题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在国际社会推动下叙利亚国内开展政治对话的可能性,并一致同意地区主要国家都应参与叙利亚问题解决进程。

通告说,在伊朗方面的倡议下,俄伊外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双方认为应立即开展叙利亚国内政治对话,并强调地区主要国家都应促进叙利亚政治对话进程。

近日,俄罗斯同美国、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就解决叙利亚危机保持密切联系。23日,克里、拉夫罗夫、土耳其外长瑟纳尔勒奥卢和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谈。在随后的4天内,俄美外长保持每天通话。俄方还同伊朗、阿联酋、沙特、埃及方面通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