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缉拿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之子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寒责任编辑:高飞
2016-01-15 10:50

新华社巴黎1月14日电(记者张寒)总部设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14日向其190个成员发布“红色通报”,要求在全球范围内缉拿前国际田联主席拉米内·迪亚克之子马萨塔·迪亚克。

国际刑警组织在公告中说:“红色通报:法国以贿赂、洗钱和腐败之名,要求通缉帕帕·马萨塔·迪亚克。”

马萨塔·迪亚克的个人资料和面部照片已加入国际刑警组织的在线资料库。目前该库中有333人。

红色通报,俗称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要求他国协助侦查犯罪时发放的7种国际通报之一,属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缉令,各国国际刑警组织分支机构可据此通报立即逮捕在逃嫌犯。

马萨塔·迪亚克是现年82岁的拉米内·迪亚克之子,曾任国际田联市场开发顾问,上周刚刚被国际田联终身禁职。两父子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帮助掩盖俄罗斯田径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丑闻而遭法国警方调查,涉案金额达数百万欧元。

拉米内·迪亚克于1999年起担任国际田联主席,去年8月离职,结束长达16年的任期。前英国中长跑名将塞巴斯蒂安·科经选举接任国际田联主席一职。

去年11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公布了一份针对田径项目中使用禁药的报告,用长约350页的篇幅披露了俄罗斯田径的涉药问题,并指国际田联内部存在贪腐。国际刑警组织当晚即发表声明,宣布由自8月份接到WADA提供的资料后便涉足其中的法国司法机构负责该案的调查。

去年8月,英国和德国媒体爆料称核查5000多名田径选手药检的结果显示,在以往的十几年间有三分之一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奥运会的获奖者有问题,其中包括55枚金牌得主。时任国际田联主席的迪亚克愤怒地称这是一个“阴谋”,是对世界田径运动的“诽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