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在叙利亚展开人道主义援助:伊尔-76军机运物资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继业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1-16 00:08

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15日说,俄罗斯将在叙利亚展开人道主义援助。

俄军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当日在俄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多年战乱导致叙大部分地区的人民缺少食品、药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而国际组织的援助物资多运往极端主义组织活跃地区,因此俄方决定在叙开展人道主义援助。

鲁茨科伊说,俄方将首先利用伊尔-76军用运输机向代尔祖尔省运送22吨人道主义物资,而物资的具体分发工作将由叙利亚地方政府完成。

鲁茨科伊还说,俄方的空袭行动已使得叙境内的极端组织无法迅速补充军备和物资,无法招募新兵。

据鲁茨科伊介绍,自去年9月30日俄罗斯在叙利亚开展针对极端组织的空袭以来,俄军共完成5662架次的轰炸任务,收复了217个居民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