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西方与俄罗斯需要合作而非对抗

来源:新华社作者:何梦舒 责任编辑:贾敏
2016-02-13 20:40

新华社慕尼黑2月13日电(记者何梦舒)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3日在慕尼黑表示,西方与俄罗斯之间需要合作而非对抗,以此来共同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讨论会时说,当前世界正面临出现“新冷战”的威胁,西方对俄罗斯实行非友好政策和威慑手段,俄罗斯与西方的对话因此而破裂。

他表示,西方与俄罗斯拥有不同的发展经历,针对一些问题各自拥有不同的理解。但伊朗核问题谈判、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的成果,以及日前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达成的协议,正是各方进行合作、并产生积极影响的范例。

梅德韦杰夫强调,欧洲目前面临各种安全挑战,西方与俄罗斯,以及各方之间需要合作而不是对抗,这样才能避免重回冷战,并继续保持二战后人们在废墟上重建起来的和平局面。

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12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开幕。本次会议将持续至14日,包括约3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70多位外长和防长在内的约600名代表将重点围绕欧洲难民危机、叙利亚危机、打击恐怖主义、网络安全、传染病等关乎全球稳定与安全的议题展开讨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