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敦促协调行动以减少“脱欧”不确定性

来源:新华社作者:高攀 郑启航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7 10:46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6日敦促英国与欧盟迅速协调行动,以减少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带来的不确定性。

拉加德当天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的阿斯彭创意节上说,未来几天英国和欧盟的决策者如何应对局势将决定全球风险走向。她表示,IMF继续敦促相关方面以最有效和可预见的方式实现平稳过渡,以减少不确定性。

拉加德说,金融市场“大大低估”了英国“脱欧”风险,“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英镑汇率一度下跌约10%,但金融市场并未感到恐慌,各国央行也已准备好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上周,拉加德发表声明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续事态发展,并敦促英国与欧洲当局协同努力保证英国与欧盟平稳过渡到新的经济关系,包括明确指引这一过程的程序与广泛目标。她表示,IMF强力支持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为银行体系提供流动性和减少金融市场过度波动的承诺,准备好需要时为基金组织成员提供帮助。

IMF本月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估计,如果英国离开欧盟,在影响有限的情形下,英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1.7%和1.4%;而在极端情形下,英国今年经济增速预计仅为1.1%,明年经济将萎缩0.8%。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