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片无缘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角逐

来源:新华社作者:葛晨责任编辑:李晨
2016-07-29 13:25

新华社罗马7月28日电(记者葛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28日公布片单,没有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美国导演达米安·沙泽勒的《爱乐之城》成为主竞赛单元影片之一,并被选为开幕影片。美国导演安东尼·福奎阿的作品、新版《豪勇七蛟龙》将作为闭幕影片展映。

主竞赛单元作品还包括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执导、意大利国宝级女演员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银河漫漫路》,以及智利导演巴勃罗·拉腊因执导、美国著名女演员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第一夫人》等。

执导奥斯卡最佳影片《美国丽人》的英国导演萨姆·门德斯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中国演员、导演赵薇是主竞赛单元唯一一位中国评委。

据电影节主办方介绍,今年将增设新单元——“花园电影”,选取受大众欢迎的电影在露天免费展映,为电影人和观众提供更自由的交流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