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武装力量将联合举行特别演练

来源:新华社作者:魏忠杰 李佳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13 18:14

新华社明斯克8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国防部13日宣布,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武装力量将于本月21日至25日联合举行特别演练,为两国9月中旬举行的“西部-2017”联合军演做准备。

白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这一消息,并宣布参加特别演练的俄方人员将自本月15日起陆续进入白俄罗斯境内。

同日,白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别洛科涅夫表示,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西部-2017”联合军演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本次例行联合军演带有防御性质,演习将在公开透明状态下进行。

“西部-2017”联合军演定于9月14日至20日进行。白俄武装力量将与俄西部军区第一坦克军共同参演,演习人数不超过1.3万人。俄方计划派3000名军人、280辆坦克和战车及25架战机参演。

两国将邀请包括北约成员国在内的多国代表观摩军演。

两国于2009年首次在白俄境内举办名为“西部-2009”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此后,两国每两年轮流举办此类规模联合军演。在白俄境内举办的联合军演代号为“西部”,在俄境内举办的联合军演代号为“联盟盾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