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官介绍俄军未来数年装备发展计划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继业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5 12:37

新华社莫斯科8月24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24日向媒体介绍了俄海陆空三军未来数年装备发展计划。

鲍里索夫在“军队-2017”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对媒体说,在空军建设方面,配备第一阶段发动机(117型)的量产型苏-57战斗机将于2018年至2019年间交付部队。他说,目前,苏-57战斗机的第二阶段发动机(30型)试验工作已经近乎完成,该型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和推力将大幅提升,技术性能和参数指标将完全符合世界第五代发动机的要求。

在海军建设方面,俄海军新型航空母舰建造工程计划将于2025年启动,这一点已被写入新的国家军备计划草案。在陆军建设上,俄国防部将在2020年前配备100辆最新式主战坦克“阿玛塔”。

此外,鲍里索夫说,俄罗斯国防部在“军队-2017”论坛期间将签署一系列协议,在协议框架内将配备600部新军事装备并升级200多部军事装备。

俄罗斯“军队-2017”论坛22日在莫斯科州库宾卡市开幕。论坛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将持续至8月27日。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有1200多家企业在此次论坛期间参展,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等国设有展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