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敦促沙特停止对伊朗敌对政策

来源:新华社作者:穆东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08 23:58

新华社德黑兰11月8日电(记者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8日在首都德黑兰敦促沙特停止对伊朗的敌对政策。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鲁哈尼当天在内阁例行会议上表示,伊朗支持包括沙特在内的中东地区国家发展建设,愿意与地区其他国家保持友好关系。然而沙特对伊朗采取敌对态度、把以色列当作盟友的外交政策是极大的战略错误。

鲁哈尼说,伊朗一贯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对伊朗干涉地区事务、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本月4日,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在访问沙特期间宣布辞职,并指责伊朗干涉地区事务,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同一天,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利雅得国际机场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多国联军经过对导弹残骸分析后认定,该导弹由伊朗制造。伊朗外交部随后表示,也门武装组织对沙特发射导弹是“独立”事件,并不牵涉其他国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