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人事任免>>正文

法官检察官试点统一由省提名任免

来源:新京报作者:邢世伟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06-16 09:35

法官检察官试点统一由省提名任免

中央司改办负责人就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答记者问,称4项改革措施“牵一发动全身”

最近中央司改办负责人就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都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基础性、制度性措施,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根据中央关于重大改革事项先行试点的要求,考虑到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经商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决定就这4项改革,在东、中、西部选择上海、广东、吉林、湖北、海南、青海6个省市先行试点。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了全面部署。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意见及贯彻实施分工方案》,明确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原则,制定了各项改革任务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审议通过的《关于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若干问题的框架意见》和《上海市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对若干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了政策导向。(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