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佳妮 王慧慧责任编辑:遥远2014-09-30 20:36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朱佳妮、王慧慧)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表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说,其间,11月5日至6日举行最后一次高官会,11月7日至8日举行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11月10日至11日举行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周期间还将举行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APEC领导人与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等工商界活动和领导人配偶活动。

华春莹说,今年APEC会议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经过近一年的密切合作与各成员共同努力,以及系列高官会和各专业部长会的铺垫,APEC已就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等重点议题达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共识。

华春莹说,领导人会议周是全年APEC活动高潮,各方对今年APEC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充满期待。中方作为东道主,将继续与APEC各个经济体共同努力,为成功举办会议,推动会议取得成功、取得丰硕的成果,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