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科学组织现场处置 全力以赴搜救生命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16 00:21

郭声琨在天津指导“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处置工作时强调

科学组织现场处置 全力以赴搜救生命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5日继续在天津指导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处置工作,并专门听取专家意见,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科学搜救、科学处置,继续全力以赴搜救生命,精心组织现场清理处置,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郭声琨认真了解现场搜救进展情况,对参战官兵又成功搜救出一名群众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即使黄金72小时过去,也要继续把搜救生命作为第一任务,充分发挥专业救援力量作用,对事故现场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搜索,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决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要根据现场复杂情况,认真制定危化物品处置方案,科学实施清理工作,坚决防止危化物品对周边群众和救援人员造成伤害,防止死灰复燃和次生事故。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