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强调:要打好振兴中国足球的攻坚战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17 22:34

刘延东在出席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时强调

打好振兴中国足球攻坚战 开创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7日出席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体育事业、振兴足球运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打好振兴中国足球这一攻坚战,开创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

刘延东指出,足球运动深受群众喜爱、社会关注。足球改革发展对振兴中国足球、推进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要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以中国足协自我改革为龙头,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各项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机制,使中国足协真正成为具有广泛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的社会组织;创新联赛管理模式,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足球发展规律的职业联赛管理和运营制度;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夯实足球发展基础;加强国家队和教练团队建设,建立严格科学的队员选拔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吸引社会投资等多种方式,加大足球运动保障力度。

刘延东强调,体育系统要探索新时期体育工作规律,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消费,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