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抗战题材电影近期集中上映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竞男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27 18:56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史竞男)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百团大战》《战火中的芭蕾》等一大批抗战题材电影近期集中上映。

8月21日上映的中俄合拍电影《战火中的芭蕾》,根据真实历史改变,反映中俄两国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的故事。电影讲述了1945年东北抗联部队,带领老百姓与苏联红军同仇敌忾、共同抗日;展现了一段凄美动人的跨国爱情。

再现抗战时期重点战役——“黄土岭战役”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诱狼》,已于8月25日上映。这部电影刻画了以曾雍雅、杨成武、张英等为代表的有勇有谋、军事素质极高的军人形象。影片不仅采用了大规模实拍,还有丰富的特效镜头。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百团大战》,8月28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对日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从战略、战役、战斗三个层面,描绘了一幅气势宏伟的战争全景,弘扬了永不屈服的抗战精神,也提醒今天的中国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百团大战》导演宁海强、张玉中表示,“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不能忘记曾经为民族流血牺牲的先烈,这是我们做抗战题材影视作品的初衷。”

9月3日,电影《开罗宣言》将公映,呈现二战期间同盟国与轴心国之间的殊死较量,揭秘国共抗日统一战线和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形成的全过程,勾勒出一幅壮阔的史诗篇章。

此外,电视荧屏也会掀起一场抗战电影展播热潮。从8月31日起,电影频道将以每天两部国产抗战片、一部引进片的密度,继续为观众奉献优秀电影,包括《东京审判》《为了胜利》《国歌》等备受关注的国产影片,以及《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辛德勒的名单》《珍珠港》等耳熟能详的世界反法西斯题材影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