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历史委员会第41届年会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包国俊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1 04:09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包国俊报道:31日,由国际军事历史委员会和军事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国际军事历史委员会第41届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35个国家120余名外国学者和50多名中国军事历史学者集聚一堂,围绕“第二次世界大战和20世纪战争样式演变”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本届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88篇,取得一批重要成果。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孙建国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东方主战场,为取得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就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他强调,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坚定不移的国家意志和战略选择。只有从既往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才能警示未来,推动人类的和平发展。

军事科学院院长高津、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国际军事历史委员会主席皮特坎菲斯出席会议并致辞。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部长、中国军事历史委员会主席曲爱国和德国军事历史委员会秘书长温弗里·德海涅曼博士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据了解,国际军事历史委员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历史科学委员会的专业委员会,是世界军事历史研究领域的最高组织机构,目前会员国42个,主要致力于各国军事历史研究机构的沟通与联系,深化彼此交流与合作。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0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