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

来源:新华社作者:郝亚琳 任珂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4 14:47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记者郝亚琳 任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正式访华的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

李克强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拥有高度政治互信,两国人民都为争取各自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进行了英勇斗争。中方愿同阿方密切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在业已开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核能、航天等领域务实合作基础上,积极开展产能合作,打造中阿合作新的增长点。中方愿同阿方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本·萨拉赫表示,中国是帮助阿尔及利亚发展的真诚可信伙伴。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蓝图已定,阿方对两国关系发展高度满意,愿继续坚定推进双边各领域的友好交往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