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已与数千户居民签署房屋处置协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毛振华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4 14:55

新华社天津9月4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获悉,滨海新区已经确定了按照一房一价的原则,对因为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的清水蓝湾(海港城)、启航嘉园等多个小区房屋采取回购、修复、退房3种赔偿方式。目前,滨海新区已与数千户居民签署了收购处置协议、修缮赔偿处置协议或已售未交住宅处置协议。

对于受损住宅的事故前市场评估价、室内受损装修、财产损失等,将由住宅权利人与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共同认可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对此,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已经推荐了天津市12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供居民选择。受损每个小区所有业主通过网络投票方式或现场投票方式,投票选定一家评估机构,有效票中得票最高的评估机构作为该小区评估机构。评估的时点选定为爆炸的前一天2015年8月11日。

根据安排,9月7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通过政务网站公布评估机构的票选结果。从8日起,收购企业将委托业主选定的评估机构对受损房屋进行价格评估,并于21日前公布评估价格结果。

针对有居民可能提出的疑问,在公布评估价格结果3日后,评估机构将在指定场所接待业主,现场答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