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希望有关国家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与台往来事宜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湘辉 赵博责任编辑:康哲
2015-10-28 13:01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齐湘辉 赵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对台湾同外国往来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希望有关国家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有记者问,近来有学者提出应警惕有关势力酝酿日本版“与台湾关系法”,可能威胁两岸和平发展,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安峰山回答表示,我们对台湾方面参与国际活动以及与其他外国建立交流交往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希望有关国家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有记者问,朱立伦即将在11月上旬访问美国,对他的美国之行发言人有何评论? 安峰山表示,我们对台湾同外国往来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希望有关国家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有记者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访问日本,据传她会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请问发言人对蔡英文此次访日如何评价?

安峰山回答说,关于此事,外交部已表达了我们的严正立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破坏和挑衅两岸关系。

有记者问:台湾27日发布相关报告称大陆拟于2020年前具备攻台战力,请问对此有何回应?他说,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利于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也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势下,炒作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或者大陆军力问题,既不符合事实,也有违两岸的政治互信,更加不符合两岸同胞关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愿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