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恩来逝世40周年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梦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1-02 23:03


罗援致辞

中国军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乔梦)“昔日送你十里长街,今日你看盛世繁华”。这句由网友热传的评论曾在2015年“9•3”大阅兵当天的朋友圈“刷屏”。阅兵引发的爱国热情未减,新年伊始,军队改革大幕拉开。2016年1月2日,虽然仍是隆冬,却依旧阻挡不了人们思念伟人的脚步。当天,由昆仑策研究院青年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等单位协办的“让崇高融入青春的奋斗”——纪念敬爱的周恩来爷爷逝世40周年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以讲述周恩来为党、为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为主题,旨在大力团结当代青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并学习中国近代史,特别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从而坚定广大青年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树立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积极奉献、崇尚荣誉的正确价值观。


周恩来侄女周秉德致辞。

论坛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声中拉开序幕。周总理侄女周秉德、外侄孙沈青、侄孙周戎,朱德外孙刘敏等革命后代相继发言。他们深情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与其长辈相处、共事的小故事,多角度、深层次地诠释了周总理的优秀品质和高尚人格魅力。大家谈到动情之处,不少在座嘉宾动容落泪。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在发言时讲道,当下,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正在发扬光大。我相信,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奋斗下,我们距离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目标会越来越近,这也是周恩来同志在一百多年前的“中国梦”。

嘉宾认真聆听代表发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