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上车!西安与兰州间将实现动车“公交化”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衡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6-15 09:46

西安与兰州间将实现动车“公交化”

新华社兰州6月15日电(记者王衡)随着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通车日期的临近,陕西、甘肃将首次通过高铁相连。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届时西安与兰州间将实现动车“公交化”开行,平均发车间隔不到半小时。

宝兰高铁与已通车的西安至宝鸡高铁相连,因此西安与兰州将在宝兰高铁通车后高铁化,目前宝兰高铁动车开行方案已经出台。

根据新的列车运行时刻表,宝兰高铁开通后,西安、兰州间动车运行时间约3个小时,是普通列车运行时间的一半。其中,兰州西至西安北每天运行动车组列车33趟,发车时间从7时25分至19时25分,平均间隔22分钟;西安北至兰州西运行动车组列车33趟,发车时间从7时42分至22时23分,平均间隔27分钟。

兰州铁路局介绍说,宝兰高铁开通后,西安与西宁将开行动车组列车7.5对,均在兰州停靠,兰州与西安、西宁将实现“同城效应”,有效缓解这3个省会城市间车票紧张状况,旅客到站后基本实现随买随走。

据悉,宝兰高铁预计今年7月开通运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