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启程!中国速度再次“圈粉”世界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23 08:56

9月21日,“复兴号”来了,以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驰于京沪两地,全程只需花费不到4个半小时时间。

中国高铁再次惊艳世界,“350公里每小时”这一世界列车第一时速,登上了各国媒体的版面。

英国《每日邮报》发表题为《中国推出了首个自主研发的高速列车“复兴号”,北京着眼全球高铁市场》的文章,从设施设备,到高新技术,对中国的高铁进行了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的诠释。有网友读完后由衷感叹:“是时候承认中国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了。”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发布了一组中国“复兴号的”图集,带领读者一览其内设外置,切身感受“复兴号”的核心技术和其在乘坐体验上所下的“苦功”。

《印度教徒报》写道,北京到上海有1318公里的路程,上午9点出发的列车只用4小时28分便可抵达终点。这比原来的运行时间又缩减了近1个小时。报道还注意到“复兴号”的“纯正中国血统”,称列车的知识产权完全属于中国。

泰国《曼谷邮报》记者写道,他乘坐的列车从北京出发后平稳加速,车内时速显示屏上的数字很快就升至350公里每小时。相比之下,日本最快的东北新干线时速为320公里每小时。报道还称,提速的列车安全系统也得到升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