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起右手告别,海工大首次为转业干部组织退役仪式

来源:“海工大”微信公众号作者:赵小东、王思思、谬诗奇、金士钦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22 20:26

奏唱军歌、重温军人誓词、向军旗告别……今天下午,海军工程大学2017年军人退役仪式上,李安校长宣读干部转业复员命令,沙成录政委讲话。80多名转业干部佩戴“光荣退役”绶带,高举右手,向军旗行最后一个军礼,向军旅生涯作最后告别。这是该校首次为转业干部举行退役仪式。

今年,海军工程大学有80多名干部转业,他们中既有师以上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学员队主官,既有机关干部也有普通教员。虽然他们岗位有不同,职务有高低,但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号召,衷心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全面投身改革,向改革“大考”交上了合格答卷,特别是很多同志在确定退役后,依然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45岁的原管理工程系教员吴岿华得知被确定为转业对象后,主动请缨,带领学员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航海实习,直到9月15日才完成工作的最后交接;44岁的原理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范金平从军21载,兢兢业业奉献在三尺讲台,直到上完负责的全部课程,他才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

该校沙成录政委指出,学校首次为转业干部组织军人退役仪式,目的就是为各位战友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而庄严的句号,也为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吹响奋进的号角。他代表学校全体官兵,对转业干部一直以来为学校全面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他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地方建设事业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创人生事业新的天地。

学校为转业干部举行退役仪式,让转业干部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退役干部代表、原电气工程学院副政委李岩饱含深情地说:“我们面向军旗,向军旅告别,显得如此庄严和荣光,此时此刻,我们百感交集,既有对军营的依依不舍,也有对前路的美好憧憬,唯有常怀感恩、砥砺前行、衷心祝愿来表达我们的心声。

海军工程大学沙成录政委在2017年军人退役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

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学校2017年军人退役仪式。这是学校首次为转业干部组织军人退役仪式,目的就是为各位战友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而庄严的句号,也为你们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吹响奋进的号角。首先,我代表李校长、代表学校党委机关以及全校教职员工,向全体退役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同志们,当年你们怀揣着献身国防、建功海疆的共同理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八一”军旗下,来到海军工程大学这片热土。这些年来,你们始终用行动书写着军人的忠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强军目标为指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这些年来,你们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军人的誓言,始终做到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敢于担当;顾全大局、安心工作,兢兢业业、奋发作为,无怨无悔扎根在岗位、奉献在海工。凭着对党和军队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凭着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满腔热情,一心扑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这些年来,你们始终用行动永葆着军人的本色,传承着“严谨、求实、拼搏、创新”的校风,大力弘扬“爱海军、爱海工、爱岗位、爱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精神,躬身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立起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好样子,展示了新一代“海工人”的好形象。这些年来,你们始终用行动履行着军人的使命,瞄准能打胜仗这个核心目标,聚焦人才培养和部队战斗力建设,从长江之滨到万里海疆,从教学课堂到演训现场,处处留下了你们奋战的身影和光辉的足迹,三尺讲台你们教书育人、孜孜不倦,实验室里你们挑灯夜战、刻苦攻关,训练场上你们勇斗酷暑、挥汗如雨,大洋深处你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抗洪救灾你们身先士卒、模范带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书写了灿烂和辉煌,你们的业绩将永远载入海工大的光辉史册!

同志们,“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生命中有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后悔。面对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改革强军的战略部署,你们讲政治、顾大局,听招呼、守纪律,在个人进退去留上,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讲价钱、不提条件,在改革大潮中经受了考验、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全校官兵树立了榜样。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很多同志在确定退役后,依然坚持铆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只要单位工作需要,你们毫无怨言、义无反顾、闻令而动,始终冲锋在前。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官兵,对你们一直以来为学校全面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转业到地方工作,意味着你们面临着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折,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会恪守革命军人的忠诚、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岗位上永葆军人的政治本色;你们一定会坚守革命军人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地方建设事业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创人生事业新的天地;你们一定会发扬在部队锤炼的优良作风,转业不转志、退役不退色,严守规矩、严格自律,树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在这里,也祝你们在新的岗位上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同志们,你们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学校的辉煌成就,将来不论身处何地、身居何位,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海工人”。很多同志尽管退役了,但仍然生活在学校院内,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到地方后常联系、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学校也会始终关注着你们在地方的成长发展,期盼着你们捷报频传、再创辉煌!

最后,对你们为学校建设作出的贡献,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作者:赵小东、王思思、谬诗奇、金士钦

摄影:陈晓军、李盛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