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蓝天娃”羊年春晚的幕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郭幸福 刘飞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3-04 11:23
蓝天娃在央视演播大厅给全国人民拜年。

2015年央视羊年春晚 ,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蓝天娃”们担负了4个节目的演出任务,分别是开场《四世同堂合家欢》、创意儿童节目《自古英雄出少年》、56个民族创意服装秀《大地春晖》和歌曲《难忘今宵》。这是“蓝天娃”参与春晚演出节目最多的一次,也是“蓝天娃”们第24次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给全国人民拜年。

央视春晚舞台地面是装有LED屏幕的升降舞台。在创意儿童节目《自古英雄出少年》中,“蓝天娃”们将在高2.5米,面积27平方米的升降台上完成1分钟的儿童体操技能表演。为了完成这样高难度的节目,孩子们和老师们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保证排练安全,孩子们要穿戴上护肘、护膝,把厚厚的口罩垫在下巴上,在玻璃地面上完成各种技巧动作,每个孩子的演出服装和护具重量都超过1公斤,这对于这些最小只有5岁的小演员来说无疑是体能和意志的双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