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蓝天娃”羊年春晚的幕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郭幸福 刘飞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3-04 11:23

小演员们在台下刻苦训练。

参演59人,参与4个节目,经历2个月,自豪一辈子。春晚节目审查的严格程度是众所周知的,“蓝天娃”参与的4个节目在历次审查中无一历经反复,全部一次过关。从2014年12月开始进入春晚剧组,到2月18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小演员们历经了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凌晨的央视一号演播厅候场区,整齐摆放的小书包、小水壶、小板凳能让你轻易找到“蓝天娃”们。他们有的裹着羽绒服,有的抱着小玩具,有的搂着老师,利用排练间隙小睡,东倒西歪的小身子显得那么劳累,惹人心疼。但只要音乐一响,他们就像是听到集结号的战士一样,一跃而起,倦意全无,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排演之中。有的孩子生病了,却不愿离开小朋友们回家休息;有的家长心疼了,却拗不过孩子的要求又把孩子送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