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民谣创始人小曾:乌蒙深山冒雨献唱迎“八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冠军 杜清平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5-07-31 10:06

中国军网云南昆明7月28日电 黄冠军、杜清平报道:《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兄弟情深》《战友还记得吗?》《军中绿花》《我的老班长》……“八一”前夕,乌蒙深处细雨如岚。随团慰问云南野外驻训部队的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青年歌手、军营民谣创始人小曾(曾德洪),利用演出间隙,冒着绵绵细雨来到驻扎在莽莽乌蒙群山深处的某油料仓库威虎山哨所,看望正在那里值勤的战士,为他们献唱自己创作的歌曲,和基层官兵一道喜迎“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受到基层官兵的热烈欢迎。

这个哨所驻扎在群山环绕的密林深处一个夹皮沟里,四周植被茂密,古木参天,荫翳蔽日,一眼望去只有巴掌大个天,常年却只有一人值守,不仅远离城镇,还至今没有手机信号,陪伴战士值勤的只有一条狗。小曾的到来犹如平静的湖水扔下了炸弹,整个山里都洋溢着过节的气氛。尤其当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的军营民谣在山间响起时,官兵们的激情一下子被点燃,一束束山花送到小曾的手中,战士们争先恐后上台与小曾合唱、合影、签名,感动得小曾热泪涟涟,声音几度哽咽。“这几年,我几乎每年都随团来云南慰问驻训部队的官兵,过去,演出结束我们就离开了,没想到在离驻训部队这么近的地方,就有我们的战士为保证油库的安全而孤身一人长年驻守在这样的深山老林里,几乎无法与外界联络,你们所忍受的孤独和寂寞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以后,只要有机会,我一定来看你们,给你们唱歌。”小曾感慨地对战士们说。一边唱歌,小曾还一边把自己带来的亲手签名的新专辑送给哨所的战士们。

雨越下越大,战士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演唱仍在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