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王树忠:艺术,心狂方成大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国英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5-08-26 17:31

艺术,心狂方成大家

——著名画家王树忠艺术现象解读

吕国英

画家小传——

王树忠,字博石,斋号朔风堂,艺术硕士。1968年出生,自幼喜爱绘画,学童之年即办校园个人画展,15岁时即被以艺术超常人才特招入伍,创办 “江河艺术中心”,21岁时即在国家级艺术机构举办大型画展,自此便有“画坛怪杰”“绘画奇才”之美誉,而立之年以奇书《水浒传》为蓝本,创作出《水浒人物》系列奇画,引发画坛轰动;进入创作盛年,推出《中国圣贤图卷》《江山万里图》等巨幅长卷,受到学界瞩目。其无所不画,无画不与众异,花鸟、人物、山水皆显独特个性,举办海内外画展数十场,出版大型画集数十部,数百幅作品被国内外艺术机构、社会团体、个人藏家收藏。

王树忠与众不同,根本在于其心狂。这种由心之狂,与生俱来,深入骨髓,周行经络,弥漫浑体。其在一篇创作随想中有言:“苍天勿问少年狂,欲独行不与众列”,可谓佐证,尤其称这是其“有生30多年来最为深切的感受”,无不为其思想之显影,灵魂之写真。

走进艺术史,寻踪中西艺术大师艺术及心路历程,无一不“心狂”似乎成为大师之共性。鉴赏王树忠艺术作品,解读王树忠艺术现象,许多艺术大师成为参照坐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