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世祎 叶鹏责任编辑:吴昊
2015-09-02 09:20

国防科大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活动

挥毫泼墨铭记抗战胜利

书法笔会现场

书法作品《黄沙百战穿金甲》

中国军网讯 马世祎、叶鹏摄影报道:翰墨飘香抚今追昔,高雅艺术励志铸魂。8月23日上午,为配合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展,由国防科大组织的首场“铭记抗战·书写未来”主题书法笔会在该校三号院正式开幕,先后有近千名官兵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书法笔会着眼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书法艺术形式深情讴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开始前,该校特意邀请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志,中南大学书法研究生导师罗红胜等书法协会书法名家,为学员书法骨干作第二课堂书法讲座。笔会过程中,来自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国防科大美术书法研究分院的成员,与广大教职工以及学员当中的书法爱好者一同走上台来,紧密围绕抗战主题,现场创作书法作品,氛围十分热烈。

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展出的众多作品中,真、草、隶、篆、行等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条幅、楹联、扇面、斗方等品种齐全、琳琅满目,不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更真诚抒发了该校官兵对抗战英烈的追思之情。

“抗日战争的胜利,作为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光辉篇章,也为书法创作提供了时代题材!”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为书法创作爱好者提供了广阔平台,同时还充分引导该校官兵铭记历史、凝魂聚气、缅怀先烈、激昂斗志,集中展示了该校书法创作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出军队院校书法创作的蓬勃生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