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昆仑上的“百变大咖”彭武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唐帅 王雪振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25 03:37

喀喇昆仑上的“百变大咖”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说话间,表演者将团成一团的宽背包带用力向上一抛,带子马上像棍子般立在手中……

在今年的国庆晚会上,这个名为《兵之手》的魔术节目着实让人惊艳,表演者正是大家口中的“百变大咖”——彭武勋。

4年前,彭武勋在探家游玩时与魔术巧遇,从此就爱上了这门“快”“奇”“巧”的艺术形式。可当兵的玩魔术就得有点“兵味”。彭武勋买来相关的书籍仔细琢磨,并从宿舍、训练场、器材室搜集素材,寻找灵感。训练间隙,他抓紧一切时间把自己编排的小魔术表演给战友看,请大家品评、提意见。

今年5月下旬,该团千人百车开赴喀喇昆仑腹地实兵演训,彭武勋克服高寒缺氧,为官兵表演魔术10余场。其中,他自创的《神奇的迷彩帽》最受追捧——只见他先将两枚步枪弹壳放在桌子上,随手脱下迷彩帽将其罩住,双手在帽子上方“施法”一般舞动。三、二、一,拿起帽子时,弹壳竟从桌上自己“跑”回了他身上的子弹袋里。

4年来,彭武勋自编精彩节目20几个,累计表演100多场。彭武勋经常说,一想到能给战友们带来欢乐,自己心里就特别带劲儿!

(《解放军报》2015年10月25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