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国魂”书画作品展反响强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于浩光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25 02:30

10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抗战精神:不屈的国魂”书画作品展在军事博物馆展出。

展览主体包括“爱国情怀篇”“民族气节篇”“英雄气概篇”和“必胜信念篇”4个篇章。50余名共和国上将创作的百余幅作品品种多样,形式新颖。各位老将军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挥毫泼墨,抒发对英烈们的缅怀,演绎对抗战精神的独到理解与传承,情如潮涌,气势磅礴。另外,部分书画名家也送来作品参加贺展,并被统一列入“名家贺展篇”。

70多年前,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视死如归,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给中华民族留下了丰厚而又珍贵的精神财富。主办者举办这个展览,就是旨在以传统书画的艺术形式,诠释共和国上将对伟大抗战精神的历史思考,深入探讨书画艺术如何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担当社会责任,发挥教育功能,传递正能量,展示中国精神。

笔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在方便观众欣赏作品内容的同时,还专门设计了图文并茂的作者简要情况介绍标签,有效丰富了展览的信息量。许多观者都表示,通过观展对伟大的抗战精神有了更为深切的领悟,这样的展览对在新时代激发国民爱国主义热情,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解放军报》2015年10月25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