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立传:“与改革同行”军事文学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22 03:13

“与改革同行”军事文学征文启事

近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下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军事文学记录改革历程、弘扬改革精神的独特作用,推出一批报告文学、短篇小说、诗歌、散文等作品,为改革写史、为英雄造像、为时代立传。为此,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和解放军报社文化生活宣传部共同举办“与改革同行”军事文学征文。

一、征文内容

征文要热情讴歌深化改革给全军部队带来的新发展大跨越,大力表现冲破思想羁绊和利益藩篱的改革勇气,生动记录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重大事件和壮阔实践,真诚赞颂广大官兵服从大局、听令而行、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官兵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二、有关要求

要坚持思想性、文学性、可读性相统一,提倡短小精悍之作,报告文学、短篇小说不超过5000字,诗歌不超过40行,散文不超过3000字。

三、联系方式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16年11月30日。投稿邮箱:czfk@jfjb.com.cnyaping1367@126.com

联系人:

李亚平(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

赵 阳(解放军报社文化生活宣传部)

征文结束后将结集出版优秀作品并评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