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乡音大比拼,哪种爆笑方言让你印象深刻?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何博帅 陈向男 张欣宇 屈凯明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07 13:34

部队是个大舞台,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当兵。有缘的人,无论相隔千万里之遥,终会聚在一起,说着自己独特的“乡音”,在部队里演绎着自己的故事。今天,中国军网微信就带你一起去听听这些军营“爆笑口音”。

点击下方图片,收听部队“爆笑乡音”

第一幕

东北铁汉兵:“兄弟,你瞅啥?”

“你不干活,搁那瞅啥瞅?”一听就是“开心果”三班副班长在叫他们班新兵干活呢。来自东北的副班长,形象好、气质佳、人幽默。他那一口东北普通话也被我们学得是惟妙惟肖。记得一回,他们班新兵躲在门外模仿他:“你瞅啥嘞,麻溜干活去。”吓的他们班其他人拿起打扫工具就往外跑。

晚上,这个“捣蛋兵”在楼下被罚喊了一百遍:“你瞅啥?”从而吸引了全营的注意。三班副班长也因此更加出名了,人送外号“你瞅啥”。

第二幕

四川老班长:“瓜娃子们”

入伍11年的一班班长,仍旧说着一口四川普通话。他要求严格,标准意识强。每年入伍季,1班就成了全连焦点。因为“一班没有新兵蛋子,只有瓜娃子。”一个个“瓜娃子”在一班长的指挥下,练着体能,走着队列,天天都忙忙碌碌。然而新训结束,标兵们大都诞生在这群“瓜娃子”里。

那以后,一班长就不再叫他们“瓜娃子”了。只等到退伍的时候,班长才会再叫他们一声,这最后的一声“瓜娃子”里面满满的都是关怀与不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