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年轻军嫂的“吐槽”有多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天 徐自舟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19 01:36

“我是他的爱人,不是家属!”

云朵的老公小孙是一位基层连队的士官,两人结婚两年多。今年春节,云朵第一次来队陪老公过年。

“第一次到部队探亲,很兴奋,也很惊喜。”云朵回忆道:“部队上下都很重视,早早就收拾干净了公寓,崭新的被褥,鲜艳的‘福’字,还有细心的战友送了鲜花。领导、战友和来队的军嫂一起包饺子、做菜、看春晚,特别开心。看到老公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自己在家也放心。”

“但就一样,让我不舒服。”云朵说,就是这一口一声“某某的家属”让她听得不痛快。

“家属家属,谁是谁家的配属啊?!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弄的跟家眷似的。”在云朵看来,两个人成立家庭,地位平等,没有谁依附谁。

老称呼遇到新军嫂,看来意见还不少。云朵说,自己和另外两位来队的军嫂聊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们也都觉得“家属”这个称呼不好听,没体现军嫂“半边天”的地位,最好能改一改!

网友讨论: 

@琳琳:如今的军嫂都是独立性很强的女人,不需要多大的光环和赞美,只要从一声称呼体现出真正理解和尊重就行。 

@小雅:我觉得“爱人”就听着舒服!我们就是相爱的两个人,唯有相爱,才能把不易的军婚永远走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