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毕业季:再见,青春“一道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妍洁 颜士强 孔运河 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24 00:12

“到边疆去,到海岛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又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又到了一个离别的季节,又到了放飞梦想的季节,即将军校毕业的学员们,又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未来,可能在边关哨所建功立业,可能在城市之中站岗值勤,可能是肩负使命走出国门……但不论身处何地,绿色的青春永不散场。

学员们,不要忘记曾经的铮铮誓言,不要忘记曾经的摸爬滚打,不要忘记曾经树立的目标。请打好背包、收好行囊,在号角吹响的时刻,出征!

今天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就来关注“军校毕业季”。毕业学员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军校毕业季:背起行囊,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再见,青春“一道杠”

■王妍洁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不知道已经听了多少遍的《再回首》在手机中循环播放着,站在窗户前,望着夕阳笼罩下的校园,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场景: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奔跑,篮球场上的激烈呐喊,拿着相机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走向图书馆学习时急切的脚步……似乎这些画面没有终止,会一直循环播放下去。望着教室里的倒计时:距毕业仅有50天,不敢相信自己在军校的日子已经是“余额不足”。

2013年,我使出“洪荒之力”顺利通过军考,如愿以偿地迈入南京政治学院的大门。伴着空中飘浮的浓浓花香,每天喊着口号,齐步走过军魂广场、名师路、英才路……

课堂上,专心致志,恨不得把教员的课件一字不落地记下来,仿佛这样才能在未来战场上抢占先机;站军姿时,全身上下每寸肌肉都死死绷紧,告诉自己站军姿是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必须扎实;冲刺的自己,拼尽全力,每一个步伐都见证着对于未来的拼搏。

有人问我,四年时光里你收获了什么?收获的是知识、良师和益友,这些都是我生命中弥足珍贵的一部分,其中最令我珍惜的是日夜相伴、同甘共苦的战友们。

“胳膊前后摆,肩不要晃,步子迈大点……”那段为备战毕业联考而进行强化训练的时光历历在目。毕业考核项目中,三公里是我最大的障碍,考核前焦虑的情绪笼罩着我。然而,所有的担忧和不安都在战友们的帮助下烟消云散。是她们,给我鼓励安慰,让我树立起信心;是她们,为我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纠正我错误的跑步姿势;是她们用背包绳拉着我跑,跑完为我按摩放松……整个强化训练期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直有她们的陪伴。16分05秒!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不抛弃,不放弃”!

走过了梦想、拼搏、友情,我即将坐着列车前往下一站:远方。四年,1400多天,如白驹过隙,这些经历不能重演,只能收藏。

准军官,还记得你入学时懵懂青涩的模样吗?今天的你愈发成熟与稳重了吧?即将走向部队任职的你,请不要惊慌,更不要迷失。你在教室汲取的专业知识,你在田径场上挥洒的汗水,你在军校学到的一点一滴,都将助你走好军旅生涯。

时间记录的是年华,而我们的心永远向前,向着那目标冲去,冲破未知的迷雾,冲破心中的不安。我们从天南海北聚到一起,如今又将奔赴祖国各地,但我们都在履行同一个约定:祖国,你的强大,我们来守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