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湘江》巡映活动进北大,影片获师生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彦国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7 00:11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巡映现场。

中国军网北京6月26日电何彦国)6月26日晚,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的英雄史诗巨片《血战湘江》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巡映活动。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主任李天印,影片导演陈力,影片中毛泽东扮演者王霙、邓颖超扮演者唐田等主创,以及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巡映活动。

电影《血战湘江》是中宣部确定纪念建军90周年、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重点作品。已先后在福建、河北、江西、湖南、湖北、陕西等革命老区和海陆空、火箭军、武警部队、高校等单位进行了巡映,并举行了研讨交流会,收获了来自各行各业专家学者、各地各层次观众的反馈和好评。

观影过程中,影片所展现出的宏大的战争场景、激烈的政治斗争、残酷的战斗状态、张弛有度的艺术表达,都令现场师生感到震撼和感动,很多人都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哪怕经历人间炼狱,也要坚决服从命令,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渡过湘江!”电影在观众满眼泪花和依依不舍中慢慢接近尾声,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

影片主创与北大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观影结束后,剧组主创人员与北大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面对面交流观影感受。这部有血有肉、有故事有情怀的电影,得到了北大师生代表的好评。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说:“这部影片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指示要求,把军事题材影视创作与观众的文化需求相结合的典型教材。”国防生代表谢伟滨表示:“影片揭示了什么是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什么是牺牲精神、表率作用,看后受益匪浅。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做合格军人为目标,不辱使命,保家卫国。”新闻学院大学生于雅茹看得满眼泪花:“太震撼太感人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真正拍出了革命先烈的血性和气魄!既是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又是一次讲好中国故事的学习课!真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国产战争影片,吸引我们年轻人走进影院。”

导演陈力接受记者采访。

影片导演陈力表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军队电影人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大学生是军事题材电影的重要观众群体,我们将把军事题材影视创作,与当代大学生的文化需求相结合,什么电影对大家成长进步有好处,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让一部部好电影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据悉,该片将于6月3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热情讴歌红军将士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伟大长征精神,对教育和激励全国亿万观众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北大学子观影结束后接受采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