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使出浑身解数征兵 “圈粉”无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肖芳菲 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6-28 01:16

征兵宣传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下,正是征兵宣传的关键时节,各地结合地域特色,纷纷借助新媒体平台,创新征兵宣传方式,推出各自妙招。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刊发的3篇报道就颇有代表性。

征兵宣传“圈粉”,各地妙招迭出

编者按:征兵宣传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重要抓手,其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征兵工作的质量。当下,正是征兵宣传的关键时节,各地结合地域特色,纷纷借助新媒体平台,创新征兵宣传方式,推出各自妙招。从线下到线上、从静态到动态、从横幅海报到手机电脑屏幕,他们的做法着眼时代发展,贴近人们生活,备受青年喜爱,宣传效果明显。本期刊发的3篇报道就颇有代表性。

福建省媒体联动展播征兵宣传短片

《英雄的誓言》:燃爆八闽大地朋友圈

6月25日,在福州市动车站南广场出站口上方的大型LED广告屏上播放的征兵宣传短片吸引了不少适龄青年驻足观看。徐文涛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肖芳菲报道:“当你沉浸在岁月静好之中的时候,你可知道,你能享受眼前的一切,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国家安全与百姓安宁,一直在默默坚守奉献……”近日,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谢春晖点开“东南前哨”微信公众号,立即就被一部名为《英雄的誓言》的征兵宣传短片吸引了。

“视频虽短,但画面震撼,加上动听的音乐和走心的解说,让我热血沸腾。”谢春晖告诉记者,接下来几天,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一度被这部征兵短片刷屏,省内其他地方的同学给他微信留言说,在街头大屏幕、电视台、网站也都看到了这部短片,有很多同学看后开始咨询征兵政策法规,希望能到部队去磨砺自己。

短片制作组成员、该省军区宣传干事罗航告诉记者:“展播征兵宣传短片,直观生动,较好地实现了征兵宣传全覆盖。”记者点开东南网播报、厦门国防教育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现,福建省内网络媒体均在重点页面置顶了这一短片,有的网站还开辟专门窗口,全天滚动播放宣传片。“今年的征兵宣传,以数字信息技术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展开互动传播。”福建省征兵办宣传组成员兰卫成介绍,该省征兵办与省委宣传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省、市、县电视台和各公共场所大型LED屏滚动播放征兵短片的同时,强调各大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公交、电梯上的移动电视播放平台也要联动进行播放。

运用新媒体开展征兵宣传,极大地激发了适龄青年追梦军营的热情。记者在福州市鼓楼区征兵宣传咨询点看到,前来咨询报名的青年络绎不绝。该省征兵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全省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再度攀高,截至目前,参加兵役登记的青年近75万,报名参军的人数已达19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