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赶“考”,这样的答卷很是暖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世华、周海良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23 11:19

征兵宣传赶“考”,答卷很是暖心

——各地兵役机关抓住高考契机以人为本做好征兵宣传工作

宣传重点:由考生调整至送考家长

安徽旌德 贴心服务赢得家长青睐

图:迷彩帐篷内,家长领取征兵宣传手册。王世华摄

 

中国国防报讯 王世华、记者周海良报道:高考是征兵宣传的黄金时机。如何把握这一时机做好宣传工作,也是对各级征兵部门工作方法和能力的一次考验。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安徽省旌德县征兵办设立于旌德中学考场外的征兵宣传站,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奥秘何在?旌德县人武部部长邾小胜告诉记者,依法依规办事、设身处地服务、真心真意关怀,群众自然信任信服。

高考前夕,该县征兵办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助考服务小分队,在校门口指定区域搭建迷彩帐篷,开辟考生家长服务区。高考期间,他们明确重点服务陪考家长,不干扰考生进出考场,并协助交警维护秩序。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区摆满桌椅,且放置了饮水机、开水瓶、急救箱,给有需求的家长免费发放饮用水、清凉油、人丹等解暑用品。6月8日,当地最高气温达32℃,不少家长坐在因设有隔热层、小风扇而分外凉爽的帐篷下,静心阅读、主动咨询大学生征兵政策,征兵办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疑惑,把政策利好、从军优势向考生家长讲清说透,增强宣传教育感染力。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来自庙首镇的陪考家长周立春高兴地说:“家里小孩想当兵,成绩还不错,这次进城陪考,刚好碰到征兵咨询,了解更多优惠政策后,我决定尊重和支持孩子的选择。”

6月8日下午,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数百名考生涌出考场。一些考生家长热心帮助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不到半小时就发放了800余份。考生家长黄小燕说:“征兵办服务贴心,他们人手不够,我们帮忙发一发,让每个考生都知道征兵好政策,多一种选择多一条道路,更何况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18时左右,地方群众散尽,校门外300米长通道仅剩下征兵办工作人员和执勤民兵,旌德县人武部副部长欧阳道芳带领大家坚持把周边环境卫生打扫干净再走。旌德中学副校长王汉成称赞说:“征兵办同志每天清清爽爽来,干干净净走,体现军人好素质,留下军队好作风。”王校长还主动向征兵办申领征兵宣传手册400余份,准备等到6月24日学生集中返校填报志愿时发放,并邀请人武部领导届时到校集中宣讲征兵政策,激励青年学生到军营成才圆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