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的逆袭 突围毕业“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少渊 付皓 高俊峰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9-04 15:58

逆袭二:熔解交流冰川

休息间隙,新排长们跟战士交流畅谈。

“原来你以前是陆军!难怪体能那么好!”闲聊间,下士张松好奇地向新排长孟德刚问道。“对,我毕业于陆军院校。”孟德刚笑着回答道。这天训练结束后,休息间隙,几名战士和新干部们三三两两坐在阵地上,聊起天来。

孟德刚还记刚刚跟随连队训练时,战士们好奇地对着身穿陆军迷彩的他指指点点,然而当他转过头,战士们却停止了谈笑。

“看来,战士们跟我们还不太熟悉啊!”新干部闫晓磊同样发现了这个问题。面对交流隔阂,新干部们意识到应该主动和战士们沟通。他们从装备学习入手,积极向战士们请教兵器操作,很快有了共同话题。

“我觉得和战士们打交道,只要真诚交往,就会获得真诚相待!”面对笔者,新干部沙光耀说道。放低姿态,真诚待人,主动和战士交朋友已经成为了新干部们的共识。慢慢地,曾经挡在新干部与战士们之间交流的冰川融化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