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的逆袭 突围毕业“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少渊 付皓 高俊峰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9-04 15:58

逆袭三:突围毕业“悸”

教练班长指导新排长进行队列训练。

初入军营,新干部们在对部队充满向往的同时却普遍带有几丝担忧。“连队干部脾气大,一点小事就冲人‘开火’”、“战士会欺生,喜欢刁难新排长!”……一些流传的‘说法’曾经一度困扰着新干部贾杭秉,以至于来到集训队第一天,他竟然失眠了。

“杭秉,你家是哪里的?”这天,集训队队长张森和他闲聊了起来。“报告队长,我家是河南的!”贾杭秉迅速起立,大声报告道。队长有些诧异地看着他,问道:“你怎么了?”

“杭秉,咱们相互之间是兄弟,干嘛这么拘束啊!”指导员宋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听着指导员亲切的话语,贾杭秉原本不安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排长,你动作不规范!”这天早操,教练班长李鹏看到新排长姜宪伟的动作不规范,便耐心地帮他矫正起来。在生活中,新干部们发现曾经令他们担忧的传说并没有发生。“连队干部心细认真”、“班长们人很好”的新说法开始占据了他们内心。

“比刚来时,少了很多恐慌!”面对笔者,新干部们说出了自己的感受。面对未来,他们不再那么彷徨恐惧,开始懂得唯有扎实奋进,以诚待人才能获得官兵们的认可,成功突围了毕业“悸”。(杨柳整理)

指导老师:宋飏 张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