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退伍一年的老兵,你们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赵梓涵 屈凯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04 09:18

律文秀:战友情谊深似海,追忆往事难尽意

原服役单位:陆军某通信团

再过几天就退伍满一年了,近期收到同年兵的邀请写一写感受,其实我是害怕的,我怕我浅陋的词藻表达不出我的真实感受,也浅薄了我对部队的感情,不过转念一想,是该写点文字纪念一下了,毕竟,一年了。

部队带给我的坚持、拼搏、进取、团结、善良、积极等等好的品质,都让我十分受用于地方。没有了入伍前的无知、矫情,是军人身上所共有的优秀品质,无论到天涯海角都深深影响着我们。但是要说我这两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好战友,结识了一辈子的好兄妹。

最近恰逢我的一位女排长结婚,我也有幸当了她的伴娘。此行,作为排长的“战友”,我们和她住在同一个房间,像亲姐妹一样谈天说地。婚礼前,准备工作使我们一起激动、紧张,婚礼上,动人之处我们一起哭、一起笑。那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泪水,那感觉就像看着自己亲姐姐出嫁一样。看到同穿军装的两个人,心里满满的都是自豪。

战友情像酒,愈久弥香,战友情又像一块巨大磁石,将我们紧紧吸引。从天南到海北,从五湖到四海,我们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但始终有一种牵挂让人无法释怀。时光荏苒,经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也许有的人会富甲一方抑或是一贫如洗,也许你早已习惯在人海浮沉,又或者仍然坚持在部队,但不变的是我们同在部队的那些年,无论什么时候,聊起它,都会让我们热血沸腾,回到那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那永不会忘记得两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