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封信的背后,是父亲的希望与女儿的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志文 黄灏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0 10:15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给女儿的一封信

弋弘:

秋意渐浓,枫叶已红,爸爸想你了!你在军校还好吗?

从你离开家到陆军工程大学就读快20天了。这段时间以来,每每想到你那略显稚嫩的高原红脸蛋,每当回忆起我们父女一起漫步军营的场景,我总是心潮起伏,浮想联翩:有担心,有牵挂,有思念,也有祝福和期盼……

能读军校,对很多高考学子来说,那是梦寐以求的奢望,你一定要珍惜这个难得的际遇和机会。要知道,从你跨进军校大门那一刻起,你就有一个特殊而又神圣的身份——军人!这两个字不是随便称呼的,蕴含着使命,承载着重担,更意味着奉献。从此,你不属于个人,也不属于爸妈,你属于军队,属于国家,你的命运与军队相通,与祖国相连。

爸爸知道,你一直乖巧勤奋努力,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茅,是同龄孩子眼中的榜样,是周围邻居口中的好娃,也是爸妈心中的骄傲!其实,你高考600多分,足以上一所地方好大学,而且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本来爸爸不想让你从走我的老路,但你却坚定地说,“好女儿就要去当兵,更何况自己是军人的孩子,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

听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的女儿真是长大了,爸爸也发自肺腑感到高兴!是啊!如果爸爸不去当兵,就不会自豪身上这身绿军装!如果没有军营的磨砺,也不会有我今天的成功!参军改变了我的人生,军营实现了我的价值。所以答应让你穿上戎装进军营,让你在绿色方阵中追逐和实现人生的价值。

你从未独自出过远门,也没有体悟过严格的军营生活。但令爸爸欣慰的是,今天你在电话里说,从报到那天起,你就积极参与军事训练,你的意志品质、身心素质都得到了很大锻炼。听到这些,爸爸感到你己经渡过了适应期,我无比高兴,也万般放心。

女儿,军校是你人生的新起点,新训是你军旅的第一步。希望你把它当成一次机遇,看作一次挑战,作为一次磨练,自觉当好一名新兵,切实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思想融进你的血液,化为行动的指南!

女儿,爸爸还要嘱咐你,今后要珍惜战友情谊,注重与人为善;要不断磨练意志,始终勇往直前;要用心踏实做事,努力做到更好;要学会照顾自己,快乐健康成长……

女儿,前方的路虽然风景秀丽,但也有困难和挫折,请你一定要记住——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开弓没有回头箭。爸爸相信你,既然选择了从军之路,既然穿上了这身军装,就要砥砺奋进,行稳致远,就要心系军营、保家卫国,这是一名军人的使命,也是一个老兵的嘱托!

加油吧女儿,愿你插上腾飞的翅膀,向着改革强军的诗和远方进发!最后,祝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爱你的老爸:司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